远木木木木

玫瑰即宇宙

🎂

让我看看今天是哪位小朋友过生日呀。

一不小心连着两年给阿大贺生了。今年是不太普通的一点,乱糟糟的世界,不平稳的人们。

还好我们都一起好好长大了。

陪着你长大一岁,又长大一岁,有种奇妙的感觉。大概是,我牵着你的手,一路各自看风景,走走停停,逛了一阵子花园。一回头,发现你变化了一点,我也变化了一点,手还牵着。

今天也是我妈妈的生日,我给妈妈订了蛋糕,她说很好吃。我的本子也刚刚寄到家里,妈妈拆开摸了摸封面,又很宝贝地把包装套上了。

如果她翻开的话,第一页就是你的字。

我的第一个本子,在某种意义上讲,是因为你才诞生的。你为它铺了第一块砖,于是有了现在,好多小朋友拿在手里的月与月光。

那么,请阿大小朋友继续好好长大吧。不用懂事,不用忧虑,不用做大人。

你就做你自己吧。做我的阿大。

生日快乐,阿大。

@三日别 


评论(9)

热度(53)